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与爱同行
发布日期: 2019-11-28 05:14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周觅,女,中共党员,现峨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在长达十余年的检察官生涯中,周觅同志承办了公安机关移送的多起团伙犯罪案件、影响重大的经济类集资诈骗案件以及社会影响恶劣的连环盗窃案件,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集体二等功等殊荣,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乐山市“优秀公诉人”、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峨眉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等。

曾海波,男,中共党员,现峨眉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长期奋战禁毒一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市局嘉奖六次,2015年被评为四川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两人曾是中学校友,大学毕业后,两人又携手站在了峨眉政法战线上,脱下校服,穿上检服和警服,两人结伴而行,为国护法。

一位是人民检察官,一位是缉毒警察,两份职业的结合注定了负重与繁忙。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周觅总是那么自然而又不自然地咬牙挺着,纵然有千万句抱怨,可每当听到丈夫凌晨甚至是黎明才拖着疲惫拧开房门,她的心软了、眼眶湿润了,那背后的拥抱也更深沉了。特别是在今年曾海波父亲罹患重病的那段日子里,曾海波无暇照顾父亲,周觅自觉“补位”,到医院与曾母一起照顾他的老人公。

工作中,一个审查案件,一个侦办案件,难免会划上交集。工作中周觅对待曾海波的态度看似有点“不近人情”,碰到丈夫的案子,周觅审查的极为严苛细致,曾海波遭妻子批评或者退回补侦那是常有的事,帮助丈夫储备更多法律知识,讲解法律条款的准确使用,推送最新法律条款释义更变成两人生活中的一种奇妙“乐趣”。

11月19日,在全省公安机关“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属”学习宣传活动新闻通气会上,峨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周觅获得全省公安机关“十大最美警属”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