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寻找乐山三个“最美”
发布日期: 2019-11-19 02:5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让我们一起期待,寻找TA的美……”

近日,全省“最美民警”、“最美辅警”、“最美警属”推介展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乐山市也有几名候选人,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的事迹吧!

QQ图片20191119150727




用生命守护百姓平安

邱体谋,现任乐山市公安局戒毒所教导员。在部队服役期间,荣记个人三等功两次。转业公安工作后,2002年11月10日在参与处置市中区“11.10”暴力袭警案件中,荣记个人三等功。2004年10月29日,在抓捕夺包抢劫犯罪嫌疑人的战斗中,荣记个人一等功。转业从警至今,先后荣获一次个人一等功,三次个人三等功,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二级英雄模范”、“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乐山市人民群众最喜爱的公安民警”等荣誉。在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邱体谋还受邀参加了国庆阅兵观礼。

QQ图片20191119150741


铁汉柔情忠诚尖兵

刘曦,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12月应征入伍,201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在为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辅警。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工作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嘉奖三次。曾参加全军特种兵狙击手集训,因业务技能突出,获得轻武器操作第一名,被总参谋部评为“优等射手”荣誉称号。2015年8月任辅警以来,先后被乐山市公安局评为全市“辅警标兵”,先后两次被五通桥区公安分局评为“辅警标兵”和“优秀退伍军人辅警”称号。

QQ图片20191119150709


遇见•与爱同行

周觅,峨眉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一部负责人,公诉科科长,峨眉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曾海波的妻子,今年34岁。大学毕业后,两名年轻人选择了为国护法,为民执法,丈夫穿上了飒爽警服,妻子成为了一名人民检察官,两人工作上相得益彰,生活中相濡以沫。在长达十余年的检察官生涯中,周觅先后被评为峨眉山市优秀共产党员、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帮助他的丈夫和丈夫的战友们成功侦破多起大案要案。这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警嫂,和她的丈夫一起,用朴实无华的奉献诠释了新时代革命夫妻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