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务公告
四川省乐山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信20170906209)
发布日期: 2017-09-14 09:4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省乐山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 31      2017年 9 6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 9 12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信20170906209 乐山市强戒所、拘留收容所、监管中心等(四所合一)办公场所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横流 乐山市     乐山市政府副市长舒文包案督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冰率警务保障科、监管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开展调查处理。
    市监管中心位于市中区全福镇裕民村936号,该监管中心工程于2010年9月开工建设,2017年1月投入使用,中心内有市看守所、市拘留(收容)所、市强戒所、武警中队、监管支队五个部门。该中心环保建设项目于2009年2月由四川省环保局批复(川环审批[2009]45号)同意建设,建设有市强戒所预处理和中心整个集中污水处理设施,设计日均处理量655m3。目前,监管中心日均关押人员约700人,工作人员约100人。
    1.市监管中心的污水处理工程于2013年3月建设完工,2017年1月投入使用,建有预处理和集中污水处理设施,日均污水处理量约300m3,每月投放污水处理药物的费用约3万元,污水经处理后与紧邻的嘉州监狱排污管网一并排入全福镇裕龙村七组沟渠。2017年9月7日,乐山市环境监测中心对监管中心排放污水进行采样并检测,9月10日出具检测报告为达标(检测报告编号乐环监字(20170第(废水)89号)。
    2.市监管中心2017年1月投入使用后,其生活污水经处理后与紧邻的嘉州监狱排污出口汇合一并排入全福镇裕龙村七组沟渠。前期,由于嘉州监狱和市监管中心部分污水处理设备老化,个别零部件损坏,造成污水处理效果不佳,排污沟渠又堵塞不畅,排污出水口因流水的落差产生的噪音给排污沟渠周边村民造成了一定影响。
    综上所述,投诉反映情况属实。
    责任单位:乐山市公安局,责任领导:乐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李冰;责任人:何琼
    整改及处置情况如下: 一是在今年5月市监管中心会同嘉州监狱,投入18.5万元资金对排污沟渠进行加盖遮蔽,7月又投入2万元资金对排污沟渠进行了清淤疏通,彻底消除了排污出口流水噪音,并对排污沟渠进行了美化和生态恢复。
    二是对市监管中心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和彻底维修,在7月底投入0.3万元更换了提升泵2台,8月中旬投入5万余元更换了风机1台、PLC控制器1台、增加了污泥泵1台等设施设备,保障了排污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三是在8月17日邀请污水处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监所民警和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工作,确保污水处理设备、设施正常运行,日常监测到位。
    以上整改于2017年9月10日已全部完成。
    2017年9月7日,调查组工作人员对周边村民进行回访调查,说明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受访群众均表示很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