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营文化
并肩同行,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 2017-04-19 03:1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4月13日,四川省公安厅乐山战训基地2017年第2期“战训合一”定期训练班正式开训了,有幸和老公同期受训,这是继2013年5月芦山地震救灾援建后,再一次和他并肩同行。

作为警察,其实,我们并肩战斗的时候很多,常常在同一个时间段里一个值班,一个加班;一个维稳,一个处突……彼此在电话里说得最多的便是“忙着呢”。都说:“嫁给警察,需要勇气;警察嫁给警察,需要双倍的勇气。”寥寥一句话,却道出了太多的聚少与离多、太多的心酸与无奈、太多的牺牲与奉献、太多的理解与支持。

作为夫妻,其实,我们和其他普通的夫妻一样,有甜蜜温馨的浓情,锅碗瓢盆的琐碎。也和其他普通的夫妻不一样,工作和家庭的界限永远不那么分明,对家庭、对父母、对子女的亏欠永远那么遗憾,对警察这份职业的认同永远那么一致。而对于警察夫妻来说,最特殊的浪漫是牵挂,最特殊的幸福是平安。

作为战友,其实,我们有着共同的梦想和追求。今日重温入警誓词,正如当年的结婚誓言,那么铿锵有力,坚定而执着。也正因为有你,我亲密的战友,彼此激励,相互安慰,从警路上,才走的更加勇敢坚定,更加无怨无悔。当然,未来的路还很长,除了诗和远方,还有责任和担当。我们将在警察的职责中熔炼最深刻的烙印,也将在飞扬的青春中绽放最绚烂的色彩,更会把这一身“藏青蓝”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