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营文化
绽放于仙山的铿锵警花
发布日期: 2017-09-27 04:0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黄静,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

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是集指挥中心、情报、网安和科通等部门为一体的综合部门,由于分局警力和管辖面积的现阶段矛盾,使多部门为一体的指挥中心目前仅一名负责民警和5名辅警。黄静作为指挥中心的负责民警,身兼多职,工作压力大,同时肩上担负的责任也是可想而知。但是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处处严格要求,充分发挥指挥中心职能作用,同时将情报、网安、科通工作进行科学的整合,合理的分配人员工作,将繁冗复杂的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黄静的丈夫也是景区分局的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工作于洪椿坪派出所,虽说工作在同一单位,但却因为各自工作都比较忙,平时很少见面。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峨眉山作为风景名胜区,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到来,于是也成了景区警察最繁忙的时候。节假日加班工作已经成为景区警察习以为常的事,其中当然也包括春节,这个对于传统中国人来说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身为景区旅游警察,这对夫妻民警必须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保证假日期间来峨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随着孩子的一天天长大,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但由于警察职业的特殊性,如此稀松平常的事却也不能实现,黄静也经常为此事感到有愧于女儿,只希望能在不上班的空闲时间可以多陪伴女儿,让她健康快乐成长。

工作虽然复杂多样,岗位虽然寻常普通,但是黄静以一颗热忱为人民服务的心,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着,八年的从警时光匆匆而过,留下的是更加坚定的信念:“岗位可以平凡,工作可以普通,但绝不能平庸,更不能的落后,无论面对任何艰难险阻,都要迎难而上,不管经历什么,都要对得起身着的警服。她没有惊心动魄的英雄事迹,却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平凡细微工作中绽放出一朵铿锵的警中之花。

 

222

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