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营文化
乐山60岁老交警坚守岗位 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
发布日期: 2017-10-24 03:4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3日中午,在峨眉景区附近的和平路口,正在执勤的峨眉山市交警大队高桥中队指导员杨群收到了一份惊喜,同事们给他送来了一个生日蛋糕。今天是他60岁的生日,过了这个黄金周,他就要告别35年的警察岗位了。

对其他交警来说,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执勤只是一次普通的出警和坚守,但对老杨来说却是特别不平凡的日子。因为,过了这个黄金周,他就要退休了,这是他用最后一个黄金周执勤来庆祝自己60岁的生日。

今天,在执勤点,杨群正在省道306线疏导交通,并对过往车辆是否有超员、超载及年检情况进行检查。从1982年转业后来到警察系统工作,杨群已经工作了35年。原本他可以在国庆前退休,但杨群考虑到国庆黄金周期间交通繁忙,他主动选择了延迟退休,与同事们一起奋战最后一个黄金周。

中午,伴着天空中的小雨,同事们点燃生日蜡烛,一起清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短短十几分钟,老杨的“生日宴”就结束了,大家又继续工作。

下午,同样在峨眉山公安系统工作的女儿执勤途中路过父亲执勤岗点时,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给了老杨一个大大的拥抱:“爸爸,生日快乐!辛苦了!今晚早点回家!”父女间来不及说上更多的话,女儿转身匆匆离去,两人又各自回到自己执勤的岗位中去了。看着离开的女儿,老杨一脸感动与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