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营文化
夹江消防宣传忙 全民参与氛围强
发布日期: 2017-11-30 03:5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在全县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切实增强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初期火灾扑救和自救逃生能力,近日,夹江消防官兵走上街头,大力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活动当天,大队官兵深入辖区人流密集街道、广场等开展消防宣传。在黄金时代广场,消防官兵通过向来往市民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煤气泄漏的自救与防范、公共场所、旅游景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广大市民居家、出行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自纠逃生能力。随后,大队官兵向市民发放了印有消防安全提示的购物袋、钥匙扣、挪车卡、鼠标垫、指甲刀等消防礼品,通过小小的礼品,传递大大的安全力量。

针对近期气温骤降,暖宝宝、小太阳、电热毯等取暖设备纷纷“走马上任”的情况,大队官兵重点宣传讲解了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并号召大家在近期组织家庭成员对家庭内部开展一次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让“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理念深得人心。

活动中,大队官兵还积极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四川省“11.9”消防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竞答,通过答题抽奖的形式,营造全民学习消防的工作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物品200余份,受教群众1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