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交警提醒:遇到“借钱加油”,小心是骗局
发布日期: 2017-03-21 11:0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高速路口,如果有人把你拦了下来,向你“借钱”加油,你会借吗?近日,乐山一市民向“乐山交警”公众微信平台反映,自己的200元钱就是这样被人“借”去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3月3日下午,市民王先生驾车正在乐山高新区进港大道上行驶着,当行至乐自高速进港大道路口时,碰到一位开着丰田车、穿着时尚的年轻女子。王先生以为是要问路,于是就停了下来。该女子以“两兄妹自驾前往西昌旅游,在路上遇到困难,没钱给车加油”为由,向王先生“借钱”给车加油。这时坐在丰田车里的男子不停地表演着“双簧”,向王先生诉说着他们的不幸,“两兄妹从安徽自驾前往西昌,结果钱没带够,现在被困在了路上,很是着急。”为了让王先生相信他们的话,坐在丰田车里的男子还主动给王先生留下了他的手机号码,并表示到了西昌后,立马叫家里人转账到自己的银行帐号后,再将钱还给王先生。起初王先生也有疑心,但看对方说得这么诚恳真实,穿着打扮也不像骗子,想着出门在外总有不便,便消除了戒心,爽快拿出200元钱借给了对方。心想帮人帮到底,王先生还将对方带至最近的加油站后,才离开。可时间过了好几天了,对方还是没有回音,于是王先生就根据他们留下的手机号码打了过去。电话打通了,但对方一直没有人接听。这时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多半是上当受骗了。乐山公安交警提示:全国各地已多次出现驾驶“别克”、“本田”、“奥迪”等中高档轿车,守在高速路口不停地拦车,向路人诉说“坎坷”经历博取同情,哀求路人借几百元加油的事件。经警方调查,骗子打着加油的旗号,向路人伸手“借”钱。此外,公安交警还要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陌生人借钱的时候多留意、多思量,谨防上当受骗。遇到类似情况,可以观察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及车牌号等信息,方便及时报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