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整治交通秩序乱象 车辆停放请归“位”
发布日期: 2017-03-02 05:1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驾驶员同志,请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这里禁止停车。”2月28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来到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乐山站(以下简称“高铁乐山站”)外,对一些接送旅客的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纠正。目前,乐山城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正在进行,交警部门针对城区“车辆乱停”等交通秩序乱象进行整治,并进行正面引导,广泛宣传。按规定,高铁乐山站站前道路只允许公交车、出租车、旅游专线车驶入,社会车辆须经至乐路下穿隧道进入地下停车场停放,但少数车辆违规驶入站前道路接送旅客;另外瑞祥路乱停乱放的现象比较突出。前段时间,交警部门增加了执勤民警巡逻,并在瑞祥路增设了提示牌,提示广大驾驶员瑞祥路全路段禁止车辆临时、长时间停放,违者拖移,罚款100元,记3分,这一现象得到了改善,但仍有一些车辆为图方便在瑞祥路停车上下客。民警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了整治,同时劝导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停放。下一步,瑞祥路将安装启用违停监控设备,车辆违停被拍摄后将被依法处罚。根据海通广场地下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一类车(7座以下<含7座>)停车20分钟以内免费;20分钟以上、2小时以内收费3元;2小时后每增加1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收。如果开车接送旅客,行至地下停车场上(下)客处上下客,即停即走,不仅停车可免费,而且也离售票处、候车厅更近,更方便。交警部门还前往乐山城区万达广场、白塔街等处进行交通秩序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