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女交警的坚守
发布日期: 2017-03-10 05:1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一顶白色帽子,一件反光外套,一部对讲机,这就是女交警们的标准配置。“三八”妇女节这天,她们依然会像往常一样,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峨眉大队女子中队目前有14名女交警,主要任务是承担峨眉山市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的护学工作,以及各大节假日黄金周的景区交通秩序。无论寒风凛冽还是烈日炎炎,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和耐心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节假日时,在峨眉山市峨九路小转盘主干道上总能看见女交警们指挥疏导交通的身影。由于这条路是通往峨眉山景区的必经之路,车流量很大,她们往往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为峨眉山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平时的工作中,女交警们帮助失忆老人寻找家人并护送其回家,帮助走失儿童寻找父母,帮助故障车辆联系修理厂,给外地游客指路带路……每一位女交警都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穿上这身警服,她们更加体会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