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立足平凡岗位 践行为民宗旨
发布日期: 2017-10-09 11:18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每年长假,乐山旅游都十分火爆。在尽情享受美景、享受假期的同时,我们不应该忘记,总有一个群体,忠诚地守护在市民、游客身边,维持治安、保障道路畅通、为游客提供各种贴心服务。他们就是全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乐山公安民警。本文在此采撷一些长假里发生的关于这些执勤民警的故事。

护照丢了美国游客求助民警

10月3日,美国游客尼丝、古丽两位女士在游览乐山大佛景区时,不慎遗失了一本护照。就在她们不知所措时,乐山公安民警及时出现,把找到的护照交还给了她们。

尼丝是在乐山大佛景区北门排队买票时发现护照不见的。当时,她和古丽非常着急,在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护照。无奈之下,她们赶紧向售票点执勤的民警朱贵普和黄勇求助。两位民警马上用英语跟她们交流,告诉她们不要着急,把事情经过讲清楚。随后,两位民警立即向附近执勤的民警通报此事,请大家帮忙寻找。附近的执勤民警以尼丝的行进路线为重点区域,展开了地毯式搜寻,最终在一个卫生间旁的角落里,找到了尼斯的护照。

护照失而复得,尼丝和古丽非常激动,她们向民警竖起大拇指说:“Thankyouverymuch(非常感谢)!”

老人迷路女交警帮其找家人

10月1日下午3时,峨眉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民警在峨眉城区小转盘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在峨九路人行横道上蹒跚而行,四处张望寻找方向。当时人行横道信号灯已经变成红色,禁止行人通行,老人身边的车辆不停经过,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搀扶老人,及时引导到路边,并为老人搬来椅子休息。期间,民警为老人端来热水,同时耐心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老人只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叫林容光,今年91岁,是马边农业局退休人员。然而,因年纪大、记忆力差,老人无法提供住址、家庭成员等信息。民警随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找到了老人儿子,及时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儿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河南游客留纸条“感谢乐山帅交警”

10月4日下午1时许,河南小伙小李驾驶商务车,带上父母、亲戚、朋友来乐山旅游,到达乐自高速大佛收费站出口时停了下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乐自高速秩序组中队长雷杰上前询问,发现是商务车熄火了。雷杰与其他执勤交警一起,帮忙将商务车推到不影响交通通行的路边,并帮忙修理,经多次尝试发现无法修好后,雷杰又联系了拖车,将商务车送到修理店进行修理。

当天晚上,修好车的小李一家人再次经过雷杰所在的“乐山公安情系游客服务点”时,放下两包水果,并留下一张感谢纸条才离开。纸条上写着“感谢乐山帅交警的热心帮助,感谢帮忙修车和找修理厂——被帮助的河南游客。”

摩托车抛锚民警帮忙推车1.3公里

10月4日下午5时,市中区公安分局泊水街派出所民警刘川在巡逻至乐山中心城区乐山港时,发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三轮摩托车,为保证道路交通顺畅,他立即上前询问。

原来,摩托车驾驶人是74岁的刘大爷,来自自贡市荣县。当天,刘大爷载着爱人来到乐山,看望女儿。途经乐山港时,摩托车发生机械故障,无法继续行驶。得知这一情况后,刘川立即让同事肖东驾驶警车,载着刘大爷前往附近的摩托车修理店,寻找修车师傅。但因为是节假日,附近修车店关门歇业。考虑到刘大爷的子女还在外地未赶回乐山,刘川和辅警夏凯一起徒手将摩托车从乐山港一直推到1.3公里外的泊水街派出所暂时停放。车辆停放好后,刘川将二位老人送到了附近的公交车站并告知二位老人具体的乘车路线。第二天上午,刘大爷和子女取回了摩托车,并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