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民警当“代驾”  送驾驶员出高速路
发布日期: 2017-11-27 04:5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宜高速路上出现危险的一幕:一辆小车停在匝道合流加速车道内,驾驶员竟在车内睡大觉。虽然驾驶员称情况特殊,但还是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789公里路段(乐宜高速乐山往宜宾方向)时,发现一辆“川A”牌照的小型轿车停于匝道合流加速车道内,其后方未摆放警示标志,也未开启车辆警示灯。民警立即通过警用扩音器喊话,要求该车立即驶离车道,但该车没有反应。民警下车查看,发现该车车窗紧闭,驾驶员正在车内睡觉。

匝道合流区域本是给刚上高速公路的车辆合流进入主道用的,在这一区域停车非常危险。情况紧急,民警拍打车窗,大声呼喊驾驶员,约1分钟后,该车驾驶员潘某才醒过来。潘某称,父亲突然重病,他从成都赶往犍为老家,由于头一晚上了夜班,驾车时非常疲惫,视线已经模糊,见旁边多了一条车道,便停车休息,很快就睡着了。

民警见潘某精神状态不佳,让其坐到副驾驶位置继续休息,自己当“代驾”从最近的收费站下了高速公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潘某将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