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女交警10年坚守春节一线保路畅
发布日期: 2018-02-27 11:48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期间,乐山大佛景区附近山龙路连接线处,女交警谭霞与战友们正在疏导临时交通管制后排队等候通行的车辆,2018年是其在一线执勤保路畅的第10个春节。

交警中一线路面执勤最为辛苦,虽然身着制服英姿飒爽,但夏季的日晒、冬季的雾霾、车辆疾驰而后扬起的灰尘让不少爱美的女性望而却步。2002年,谭霞从警校毕业来到乐山交警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如今已是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大佛景区大队机动中队的指导员。

春节期间,大佛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情况瞬息万变,让执勤的谭霞和同事们格外忙碌。“‘明白’、‘先管住305线方向来车’、‘给驾驶员做好解释工作。’”面对战友不断打来的电话和对讲机的呼叫,谭霞的每一个回应都显得十分干练和果断,难怪战友们都评价称其“雷厉风行”。

谭霞既是一名一线女交警,同时也是两个孩子妈妈,其丈夫也是一名公安民警。除夕夜,与同事疏导完前往大佛景区、乌尤寺祈福的车辆后,他和丈夫从执勤岗位下班。早晨天还未亮又匆匆返回各自岗位。“最大的遗憾就是很少有时间回家陪孩子!”谭霞称,除夕夜,自己与爱人执勤完回家都凌晨2时了,两个孩子早已睡了。

“大家上班我上班,大家放假我仍上班。”谭霞表示,这是交警工作的一大特点,不仅是过年还是平时都是一样,特别是孩子学校的亲子活动,她和丈夫也经常缺席,不过孩子们已渐渐习惯了有这样一对忙碌父母。

“交警……酸甜苦辣什么都有!”说到工作谭霞称,在执勤一线有时也很有成就感和获得感,比如帮助游客后对方的一声道谢,或拥堵时驾驶员理解配合的一个微笑,都是交警这份工作的甜。突然谭霞身上的对讲机响起,大石桥路口车流量过大需立即疏导,指挥车辆就近停放。面对记者,这名雷厉风行的女交警道了声:“不好意思,我要马上赶过去。”便匆忙驾车奔向大石桥路口,其实交警的酸、苦、辣也都尽在于此。

春节长假期间,乐山城区及大佛景区周边共有96名像谭霞一样的交警,他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坚守在道路交通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