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聚焦春运】五通桥交警热情服务“温暖回家路”
发布日期: 2018-02-05 02:0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1日是2018年春运启动日。五通桥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暖心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在五通桥区中心客运车站开展了春运启动仪式。

活动前,大队、中队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乡镇交管站、农村派出所以及村委会的作用,动员一切力量,积极参与到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来。

启动仪式期间,大队在区客运中心和各中队门前设立了启动日宣传点。在宣传现场,显眼的咨询点LED招牌引人注意,宣传车的扬声喇叭在不停地播放交通安全常识,在咨询台接受咨询的民警精神饱满,台前不时有群众前来咨询交通安全法律问题,宣传人员向过往的群众散发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开展交通安全提示。通过上述扎实有效的宣传方式,大队充分发挥了媒体、标语、传单、宣传车等的优势,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冬季交通安全常识,重点教育客运驾驶人和农村群众拒绝“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拒绝乘坐“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车辆,拒绝乘坐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等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呼吁他们关注春运交通安全,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遵章守法”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执法环境,为圆满完成今年春运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启动仪式,大队共设立5个咨询点,据不完全统计,当日,大队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直接受教育群众面达1万人,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全方位、大规模的宣传报道声势。

    据悉,为保障服务春运,大队坚持宣传与整治并重,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积极会同安监、交通运输、农业农机等部门联合执法,切实强化了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管控,桥沟三级固定执勤点严格检查客运车辆、旅游包车、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重中型货车,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货车超限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各中队还充分发挥乡镇派出所、农村“两站两员”作用,以农村客运车辆、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电瓶车为重点,坚决劝阻酒后驾驶、违法载人车辆出村上路,举报短途客车、面包车超员行为,针对面包车开展“一对一”宣传,发现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当场消除隐患,在全区范围内大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