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让孩子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发布日期: 2018-04-27 09:24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让孩子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乐山市11个区(市)县同步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QQ图片20180423141316

 

QQ图片20180423141326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力争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4月20日,乐山全市11个区(市)县同步举行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地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公安、学生、群众等共计20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乐山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支队长表示,校园安全和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教育关系到万千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安宁幸福,加强禁毒教育,让学生从小了解禁毒政策、学习禁毒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是维护校园安全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为此,支队针对乐山实际,特别设计了一批具有特色、形式活泼、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做到“有趣、有效”,让安全教育、禁毒教育“润物细无声”,入耳入脑入心。后期,全市公安禁毒民警、法制副校长将走进学校,通过举办知识讲座、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宣传党和政府的禁毒方针政策,宣传毒品基本知识及危害,全面强化青少年毒品防范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安全、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据记者了解,4月20日当天,全市共有135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组织开展活动,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市上万群众现场参与到活动中。各学校纷纷组织了禁毒读书、征文、演讲、签名、班会等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禁毒专题片,撰写体会文章,开展办墙板报,利用班会、校会、团队活动、课外活动等形式扩大宣传力度,让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危害生命、危害家庭、危害社会,警惕毒品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毒害,使广大学生自觉远离毒品,做到“我的安全我维护”,努力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同时,市禁毒委员会印制发放了20余万份宣传海报,在公共场所广泛张贴;在学校、社区及车站、广场、商业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开辟了上千个宣传教育展板或宣传栏;制作了一批带有活动logo的校园安全宣传手册和宣传品,进行免费发放,号召动员全社会参与禁毒工程;组织老师、学生、家长订阅关注国家、省禁毒微信公众号,不断扩大受众群体及影响力;部分区县还组织师生、家长就近参观了戒毒所、拘留所,通过现身说法、以案说法等形式,提高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