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警方大力规范旅游治安秩序
发布日期: 2018-04-16 04:1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规范大佛景区旅游市场治安秩序,优化旅游服务环境。今年以来,乐山市公安局大佛景区分局部署开展了旅游市场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黑导”、“假导”、“使用伪造的假证”、“野摩的非法追撵揽客”、“非法拦车揽客”、“非法喊客拉客”、“冒充他人信息招摇撞骗”等扰乱旅游市场治安秩序违法行为。

据了解,警方在景区内设置反恐防暴快反点,加强社会面管控,对突发案(事)件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及时化解各类纠纷矛盾,有效维护景区社会政治稳定。同时,在停车场查控点、北门联合执勤点、东门联合执勤点三个联勤联动点,重点查处野导、假导、使用伪造假证、摩托车非法追撵外地牌照小车、车辆停放不规范等扰乱旅游市场治安秩序,同时对北门至东门沿线经营商户非法上路进行喊客、拉客、揽客等扰乱旅游市场治安秩序行为进行教育、制止、警告,对情节严重的,一律强制带回派出所依法严格处理。

今年以来,警方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盘查小车500余台次,摩托车600多辆,在巡逻执勤过程中纠正不文明行为(不按规定停放车辆、高声喊客拉客等)500余起,有效遏制住大佛景区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混乱的局面。

下一步,大佛景区公安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拦截、欺骗、引诱、强迫、反复纠缠游客等影响旅游治安秩序行为的工作力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从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