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交警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出行指南
发布日期: 2018-04-27 02:2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一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1日)已经悄然来临,全省高速公路免费,出行车流量叠加,大家目前最关心的就是出行状况了。

日前,为确保高速公路五一小长假期间平安有序畅通,乐山市交警支队就全市不同区域段路况,对外发布了五一假期交通出行指南。

峨眉山景区:

一、五一期间,峨眉山景区交警大队将根据景区内道路实际情况和各停车位饱和情况,在黄湾马口适时实施交通管控,指挥自驾车辆有序进入黄湾停车场及周边停车点停放。

二、零公里实行24小时交通管制,禁止自驾车驶入零公里以上景区道路。

三、节日期间,禁止货运车辆通行,景区周边建筑工地施工车辆节日期间一律停止运输。

四、旅游高峰期间,禁止公交车、出租车驶入天下名山牌坊以内景区。

五、需到七里坪车辆,请服从景区交通管制,避开高峰期或绕行洪雅高庙进入。

六、峨眉山景区道路弯多、路窄,请广大自驾车朋友保持安全车距,勿超速,勿随意变更车道,勿疲劳驾驶。

七、发生交通事故,请拨打报警电话(0833-5566122),峨眉山景区交警将及时提供处警、救助、咨询服务。

大佛景区:

一、每日8:30时至17:30时,乐山大佛景区凌云路(大佛牌坊至大石桥路口)实行单向通行交通管理。

二、碧山路(嘉州长卷A区停车场外)因致江路大桥施工需要,多辆工程车对河道淤泥进行运输,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三、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当大佛核心景区停车场及周边临停道路饱和时,启动应急管制措施)

(一)当九峰路出现道路饱和情况时,采取远端控制分流方式。机动中队负责在省道104线瓦厂坝路口指引从乐自高速大佛站驾入景区的车辆经省道104线—山龙路→凌云路→驶入景区。

(二)碧山路、明月路、山龙路视道路通行情况临时实施交通管制。

四、预计五一期间岷江一号桥车流量将增大,桥面通行能力有限易堵,进出城车辆可绕行岷江二桥、三桥或高速。

乐山市市中区:

一、施工道路

(一)柏杨西路转盘至黑桥非机动车道封闭施工。

(二)关牟大道施工,但不影响畅通。

(三)长青路(进城方向)非机动车道施工,但不影响交通。

(四)老乐井路半幅施工,发生交通拥堵时,车辆经乐井大道绕行。

(五)若水路(沫风街路口至乐山大渡河一桥下约200米)段全封闭施工,车辆不能通行,预计4月28日完工。

峨眉山市:

辖区道路情况

目前峨眉山市省道306线乐峨公路与成昆铁路铁路桥交汇处(省道306线25km+300m—25km+700m)铁路桥扩建改造已完成,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夹江县:

一、G245线界牌镇“鱼市嘴”路段封闭施工,小型车辆可从省道103线青衣江二桥绕行,大型车辆可从乐山绕行。

二、双木路正在施工改造,限时单边通行,过往车辆可从夹木路、乐雅高速绕行。

三、省道305线黄土镇至中兴镇路段施工,限时单边放行,禁止四桥及四桥以上货车通行。

沐川县:

辖区老杨溪桥至舟坝场镇口(省道103线沐川段)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方式:施工期间进行全封闭。每日8:00-20:00禁止一切车辆通行。乐山、沐川往返马边方向的车辆可经国道213线至宜宾新市镇至马边方向绕行。(预期通车时间为5月1日,但是5月1日前出现强降雨过程,通车日期会推迟)。

犍为县:

犍为佛灵寺至虎吼坝是施工路段,无管制,但是路况较差,请注意安全通行。

犍为岷东乡沙嘴村到平安村公路改建,路基施工期间,每天0:00—8:00放行、12:00—13:00放行、19:00—24:00放行,其余时间实行管制。水稳层和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期间,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沙湾区:

乐沙路进沙湾十字路口(乐沙路10KM+800M);乐沙路进谭坝路口(乐沙路15KM+400M);乐沙路进太平、踏水路口(乐沙路6KM+900M)

省道103线198KM+600M该路段二岩处一边危崖改造。

省道103线207KM-218KM该路段为连续急弯。

(一)易拥堵路段分流绕行方案

太平镇十字路口、乐沙路进入沙湾城区、马边方向丁字路口。当前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或遇到拥堵后将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大渡河一号桥绕行绕行方案。

省道103线(雅西高速封路,导致更大的车流分流至省道103线)当前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或遇到拥堵会将采取的措施:省道103线与峨轸路交叉口设定了固定执勤岗位,执勤人员24小时对路面进行巡查;如遇拥堵车辆绕行大渡河1号桥。

铜河路(全段维修饮水管道,导致只有单车道通行)当前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或遇到拥堵会将采取的措施:沫若大道和城北大道绕行。

乐沙生态大道(沙湾段)改扩建工程全封闭施工,自2018年4月20日至2018年6月20日,一切车辆禁止通行。绕行方案:从乐沙大道绕行,或者是苏沙路绕行。

峨边县:

一、X149线沙坪镇至大堡路段升级改造工程实施交通管制。

(一)峨边县城——玉林桥:根据工程进度及车流量大小适时管制。

(二)玉林桥——大堡镇九家村:实行全封闭施工。除客运车辆外,所有车辆从峨美路复线(峨边县城—红花乡—大堡镇)绕行。从峨边县城至大堡镇九家村方向:上午7:00—9:00和下午13:00—15:00为通行时间;从大堡镇九家村至峨边县城方向:上午10:00—12:00和下午16:00—19:00为通行时间;从安全考虑,晚上19:00—早上7:00实行全封闭,所有车辆禁止通行。峨美路复线属于四级公路,所有车辆必须在交警、路政带队下通行,严禁超速、超限、超载及三桥以上的货车通行。客运车辆在施工作业路段实行转运,宜坪路口、杨村场镇、觉莫路口及九家路口根据工程的推进情况缩短管制距离。

(三)大堡镇九家村——黑竹沟镇:实行半封闭施工。从黑竹沟镇至大堡镇九家村方向:上午7:00—9:00和下午13:00—15:00为通行时间;从大堡镇九家村至黑竹沟镇方向:上午10:00—12:00和下午16:00—19:00为通行时间;从安全考虑,晚上19:00—早上7:00实行全封闭,所有车辆禁止通行。

金口河区:

一、山区道路弯多、路窄、坡陡、落石,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小心驾驶,观察通行,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二、春夏季雨雾天气较多,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随时收听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采取必要的交通安全防范措施。

三、省道306线严禁三轴以上货车、高度超过3.3米的车辆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