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洪峰过境前 乐山消防救下9名被困村民
发布日期: 2018-07-13 03:4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9吗,我们在高新区杜家场一队被洪水困住了,快来救救我们!”7月11日晚上7点过,乐山119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救电话称,高新区杜家场一队9名在外逗留的村民被上涨的河水围困,情况紧急,需要救援。

据气象部门预测,12日凌晨2点将有洪峰过境,情况十分危急。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先后调派三个中队力量,1艘橡皮艇赶往现场开展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行出动。

“加快速度,全力搜救,务必在洪峰过境前把被困村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区!”时间就是生命,随着洪峰过境乐山的时间临近,水位也在不断上涨,如果不能及时转移,村民的生命将会受到威胁。

消防官兵在洪水中寻找受困群众,被困群众看到消防官兵的橡皮艇,都发出了求救声、欢呼声......消防官兵们不怕水深险情,熟练驾驶橡皮艇,克服重重困难,一批一批地转移受困群众。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9人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