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首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在夹江启用
发布日期: 2018-07-30 04:1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骄阳似火,铄石流金。7月24日,乐山市出入境管理工作现场会暨全市首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启动仪式在夹江县公安局举行。

今年以来,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特别是在全省出入境系统部署开展“放管服”建设工作以来,更是高度重视,全力指导条件成熟的区县创建“形象鲜明、环境舒适、管理有序、服务有质、监督有力、内涵丰富”的优质出入境服务窗口。

夹江县公安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将出入境建设作为全局“一把手”工程来抓,全力破解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于上半年完成了出入境24小时服务区建设,并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市民仅需1分钟,即可从卡本式自助取证机上领取护照,卡式港澳、台通行证,3分钟内完成卡式港澳、台通行证团队旅游类的再次签注。

据悉,在夹江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该局投资新建了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并新增自助签注一体机、卡本式取证机、预受理机、新型排号机、外国人证件阅读器等便民办证设备;同时,拨出专项经费建成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了出入境证件办理智能化、一站化、特色化服务。

此项惠民新举措,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优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践行了乐山公安“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的服务承诺。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了“放管服”工作带来的改革红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为乐山公安树立了良好的为民服务形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配备了1台自助签注一体机、1台卡本式自助取证机。自助区服务呈现三大亮点:一是24小时签注、立等可取。二是24小时自助取证,三是24小时自助查询签注信息。

乐山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沈建伟表示,24小时自助服务的正式启用,彻底改变了以往柜台办理港澳台续签、缴费和取证耗时费力的弊端,群众按照屏幕的提示操作流程和步骤,3分钟即可完成港澳台团队旅游的再次签注;实现了港澳台团队旅游再次签注办成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至立等可取的跨越。24小时自助服务区也方便了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到服务区领取护照或者港澳、台通行证,一般大约1分钟内市民就可以从自助机上领取到自己所办理的出入境证件。改变了过去市民在办完相关申请手续,还要再次在上班时间前往服务大厅排队领取证件的繁琐。

夹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廖建章表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落成并投入使用,打破了出入境服务时间限制,将8小时工作时间拓展至全天候全时服务,更好满足了群众临时出行、港澳台签注、证件领取等及时所需,方便了“上班族”、“学生族”等群体出行的迫切需要,标志着夹江出入境服务开启了智能化全时服务新时代。

全革故鼎新踏浪而来,我辈自当迎潮起舞,一路远行。乐山市首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亮相,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具体体现,是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务实之举,标志着乐山公安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倾力打造出入境便民利民最强服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