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市井研县公安局集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30 11:20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乐山市井研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受骗对象以中老年为主的实际特点,在人员聚集处通过发放环保带、扇子、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将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和特点、手段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主要措施等知识做了重点宣传。民警还向辖区内的中老年居民介绍了防范知识,告知群众一旦遇到此类信息、电话,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骗子的伎俩,多和家人沟通,也可以拨打110求助。

此外,民警还深入到辖区内的银行网点等金融机构,向银行工作人员、在银行办理业务的群众通报了近期电信诈骗情况。要求各银行网点加强与派出所的沟通,在为群众办理异地汇款等业务时,及时进行善意提醒,也可以及时向公安部门求助,共同为广大群众储户筑牢最后一道安全防线,收到了辖区群众、企事业单位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