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公安率先试点四川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 2018-10-19 02:1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1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试点工作组召集乐山市公安局网络警务服务监督中心、治安支队、出入境支队,市中区公安分局、夹江县公安局、峨眉山市公安局、犍为县公安局、井研县公安局参试人员,开展了"四川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培训。

在培训会上,省公安厅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具体对平台的总体框架、事项校验认领、角色权限设置、流程配置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参训人员边学边练,迅速掌握了"平台"使用技能。据悉,"四川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培训将分批次进行,"平台"测试成熟后,将面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试运行。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省公安厅紧盯"互联网+公安政务",针对四川省实际,集中组织专家团队和领先科技力量,系统研究开发了"四川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此同时,乐山市公安局坚持将"网上公安"建设作为乐山公安改革的重大项目,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在"网上公安"建设项目上走在了全省前列。

就此,省公安厅决定于2018年10月11日起,到乐山率先试点"四川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平台"开通后,将成为乐山"网上公安"政务服务的主要依托,届时,乐山市民将在全省首先享受"互联网+公安政务"的公安改革"红利"。

随着乐山"网上公安"的建设发展,将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不久的将来,真正实现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就能在全国乃至全球任何一个角落办理业务。乐山"网上公安"也将成为新形势下警民联系的新桥梁、新纽带,成为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新渠道、新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