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140万诈骗资金被追回 乐山公安教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发布日期: 2019-01-11 03:3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说起电信诈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电信诈骗让很多人上当受骗,咱们乐山也有不少的受害者。幸运的是,经过公安民警的努力,一些受害者被骗的钱被追回来了。今天,公安机关就把追回的上百万资金,返还了被骗群众。现场,被返还的被骗资金高达140多万,前来领取被骗资金的有个人,也有企业单位工作人员。

其中,有两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因为工作QQ被不法分子盗取或冒用而上当受骗,他们分别向诈骗人员转款了30万元和数万元,所幸发现及时,公安民警在接到他们的报案之后,快速侦破案件,将钱追了回来。

被骗资金返还现场,还有7位市民领到了被追回的被诈骗款,他们被骗的金额在几千到数万元不等,不法分子向他们使出的诈骗手法也是花样繁多。

2018年,咱们乐山共发生通讯诈骗案件980起,涉案金额2500多万元,同比下降8%,破获案件182起,同比上升了86%,抓获嫌疑人358名,同比上升了487%,返还受骗群众被骗资金200多万元,同比提升了13.5倍。

民警提醒,不法分子诈骗手段非常多变,作为普通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掌握一些必要的反诈骗知识。

一:不轻信,凡是有疑问要主动拨打110或者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求证或者到附近派出所咨询。

二:骗子骗你实际上是为了你的钱,我们要做到不向对方转款,不轻易泄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自己银行卡的账号密码和验证码。

三: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报警,记清楚对方转帐账号和二维码等相关转账记录。

马上就要过年了,也希望大家能多加防范,这样才能过一个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