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传承英烈精神 立志报效祖国
发布日期: 2019-04-11 11:1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6日上午,乐山市实验中学八年级十二支部的共青团员来到乐山公安文化文化中心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乐山市公安局退休老干部、现年81岁的雷述元老同志为同学们授课讲解。

雷爷爷首先为学生们开展集中授课,重点围绕“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解放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阔步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和光明前景,以及人民公安的成立、建设、发展”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解。随即,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文化中心,并为学生们进行了精彩讲解。参观结束后,学生们集体来到英烈雕像前敬献鲜花。

鲜红的党旗、伟岸的雕塑、壮烈的事迹照片、简朴的烈士遗物、陈旧的武器装备,无不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雷爷爷和蔼坚强的面容、满含深情的关怀、娓娓动人的讲授,更让学生们心灵受到触动,记忆更加深刻。学生们更加切身感受到英烈们的伟大精神和英雄品质,更加深切感悟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真正含义,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共青团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学习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作一名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有品质的“00”后,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魂,永葆爱党之情,坚定爱国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和梦想,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