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扎根基层当好“三员”
发布日期: 2019-05-31 10:1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5日,乐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迅速响应“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整装前往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到,迅速进入角色。一个多月以来,他们调整状态主动融入基层、安心扎根基层,充分发挥熟悉经侦工作的优势,与基层民警同学习、同工作、同战斗,争当研究员、战斗员、宣传员。

虚心学习当好研究员

几周来,驻点民警认真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自觉的“三个表率”,认真参加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整肃队伍突出问题活动和经侦大队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撰写笔记、心得体会;他们准确定位自己,服从领导,听从安排,坚持一日生活制度,严格落实大队上下班打卡规定;他们全面接触基层经侦业务,虚心向基层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潜心研究基层经侦工作方法,总结打击防范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规律,分析假币犯罪特征,收集最新经济犯罪动向资料,为经侦大队提出工作建议对策。

用心实干当好战斗员

驻点民警以“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标准,用心实干,与经侦大队民警一道投入案件侦查工作,争当战斗员。30多天来,驻点民警参与经侦大队侦办经济犯罪案件4件,前后20余次奔赴市区各个银行网点,调取100余个银行账户、1000余页信息资料,积极参与案情分析、证据梳理,为大队案侦工作不遗余力;他们认真受理群众报案,热情回复百姓咨询,耐心为来访人员分析诉求、解答释疑,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倾心服务当好宣传员

驻点民警牢记宗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爱民利民便民活动,以实际行动赢民心。5月15日,驻点民警、经侦大队民警与乐山市检察院同志一道精心组织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第10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他们认真展示背景墙主题、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讲解,介绍新型非法集资的犯罪手段和特征;教授群众防范网络传销、识别假币的基本常识。

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驻点民警正以实际行动投身基层、安心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他们正用青春和汗水,用智慧和担当,去做受基层欢迎的人、对基层有用的人、让基层难忘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