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警方组织开展 “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3 03:0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强化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校园禁毒的良好氛围,6月10日,乐山区法院、检察院、市中区公安分局联合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联合宣传小组深入乐山师院,开展公开审理涉毒案件、播放预防毒品宣传片、仿真毒品展示、禁毒民警现场解说讲解毒品预防知识等宣传活动。

乐山师院师生代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治安积极分子以及群众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乐山电视台、乐山日报、乐山新闻网、乐视TV等媒体现场进行了报道。

下午3点钟,区法院首先在师院弘毅楼公开开庭审理由分局禁毒大队办理并移送的王某涉嫌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案,以直观的庭审、真实的案例向师院师生们展示了刑事案件的庭审程序、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案件宣判后,市中区公安分局在现场播放了反映市中区禁毒斗争成果、讲解毒品预防知识的专题片《嘉州禁毒疫苗》,最后,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给大家展示了36种仿真毒品,结合毒品实物的外观、颜色、形状、特性等特征,向大家就如何识别毒品并抵御毒品危害进行了宣讲,禁毒民警现场还就群众提出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送法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师院师生的普遍欢迎,旁听师生们纷纷表示见识到了“破冰行动”的现实版,获益匪浅,今后将正确树立起“识毒、防毒、拒毒”的正确观念,远离毒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