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民警支招:出入境办证暑期高峰期省心秘笈
发布日期: 2019-06-28 10:0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放假了,正是旅游的大好时机,乐山全市各地出入境窗口迎来了暑期办证高峰期。进入6月中下旬以来,全市日均受理的出入境证件量在1000件以上,未成年学生群体申请人占比约50%。面对办证高峰,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积极落实“只跑一次”办证举措,全力保障窗口服务水平不打折扣。

为了所有申请人能方便快捷地办理好出入境证件,民警特别提醒市民在办证时留意以下几点:

带齐证件不跑冤枉路

对本地户籍的申请人来说,只需要本人带上身份证即可。未成年人带上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和出生证,同时需父母一人陪同办理,陪同的大人带上身份证。若是异地户籍居民需要在乐山办理证件的,提交的材料与在户籍地办理证件需提交的一致,具体可咨询户籍地出入境窗口。办理完证件后需刷卡缴纳费用,请申请人随身携带一张有银联标识的储蓄卡或信用卡。

就近选择窗口少跑路

目前,全市各区县均已开设出入境窗口,申请人可就近选择窗口办证,无需专程到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扎堆办理。特别是居住在中心城区的居民,建议选择设在春华路市电视台对面(财政局旁边)的市中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办理,该大厅交通便利、大厅服务设施齐全,办证人群相对较少,能更快捷地办理完结。

错峰安排时间少排队

出入境窗口的办证高峰期集中在工作日上午10—12时、下午15—17时两个时间段。申请人可尽量错峰办证,上午9—10时和下午13—15时办证人群相对稀少,能极大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合理着装办证更省心

全市各地出入境窗口均配有自助照相机为申请人提供免费采集制证照片,但有部分申请人因不熟悉照片要求,着装不当导致在拍照环节耽搁时间。民警提醒市民提前做好准备,办理证件时请穿深色衣服,不佩戴耳环、项链、美瞳等饰物,不画浓妆,不戴眼镜,发型不遮盖住额部和耳朵。

扫码邮寄证件更省力

为解决群众取证时需要再次往返办证窗口的麻烦,全市出入境特别推出“出入境证件个人直寄服务”。申请人在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后3小时内,可通过扫描回执单左上角二维码,进入个人直寄登记平台,填报个人信息并缴纳寄递费用。出入境证件制作完毕后,将在全国范围内直接寄递到申请人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