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民警巧用“一标三实”找回失联女儿
发布日期: 2019-07-20 09:40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警察同志,我女儿丢了!”6月27日一大早,焦急的王先生和妻子就赶到了乐山市市中区上河街派出所寻求帮助。面对民警的询问,夫妻两人非常激动,一时之间说不清楚来龙去脉。民警用工作经验慢慢安抚夫妻俩的情绪,进行有针对的提问,终于搞清楚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夫妻俩和21岁的女儿小蓉原来一起住在夹江县,在朋友眼里开朗的小蓉,却和长辈之间并没有太多共同的话题,在家里显得很内向,和父母交流也很少,让父母无法了解其的想法。前一段时间,在一次投资失败之后,小蓉感觉受到了打击,和父母打了招呼之后就只身一人来到市中区打工。三天前小蓉突然和父母断了联系,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害怕女儿出了意外,夫妻俩赶到市中区寻找女儿,却找不到女儿居住的确切地址,情急之下来到上河街派出所求助。

派出所民警利用一标三实系统,迅速查到了小蓉居住在海棠湾巷的某处出租房,随后带着夫妻两人一起去到出租房寻找小蓉。来到了出租房,任凭夫妻俩怎么敲门房中都没有动静,难道小蓉已经搬走了?民警通过反复勘察房屋周边情况,结合多年以来的侦查经验,断定小蓉肯定在家里,于是隔着大门反复给小蓉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让小蓉把门打开。

据观察,小蓉并没有发生意外,民警在交谈之中得知,因为投资失败,打工受挫,让小蓉深受打击,加之小蓉和父母平时没有过多的沟通,感觉父母不会了解自己,产生了很强烈的悲观情绪,所以不想和父母交流。还好发现及时,避免了小荣的情绪继续恶化下去。民警把小蓉交给夫妻俩准备离开之时,王先生夫妇再三道谢,民警告知夫妻俩平时一定要和小蓉做好沟通,了解女儿的心理动向,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这样才能避免一些意外的发生。

在日常警务工作中,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却可能隐藏着安全隐患,民警利用丰富的工作经验,防止了一次可能是意外事件的发生。上河街派出所全体民警,一直以实际行动人保卫着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以高度的责任心诠释着警徽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