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公安出入境管理推出“随身智能导办”服务
发布日期: 2019-08-30 05:2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推进窗口规范化建设,推进“三优”窗口创建,给群众营造便捷高效的办证环境,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针对群众对大厅办证环境不熟悉、对办证流程不了解的情况,自助研发了“随身智能导办”系统,借助信息化手段,让出入境人工导办转化为数字智能导办,把办证指引装进群众的口袋里,让工作成效走进百姓的心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办证群众可通过“乐山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或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该导办系统,系统主要分有“出入境窗口办证服务”、“自助办证服务”、“证件直邮服务”等六大板块,申请人可点击相关板块,获得相关办证服务的精确指引。系统从实景图片、语音说明、文字描述三个方面,以“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展现模式给予指引,申请人只需按照系统提醒步骤完成每一步操作即可顺利办理完结业务。彻底解决了之前人工引导效率偏低、因人手有限不能做到1对1全程导办的问题,实现了每一个环节都有“智能导办员”贴身服务,群众办证更加轻松高效,群众获得感更强,办证满意率更高。

“随身智能导办”系统突破了旧有的咨询导办模式,全天候、智能化、随手查等特性深受群众欢迎,自8月开始投入使用以来已为3000余名办证群众提供了服务。不仅是到达窗口现场办证的人员可获得精准指引,有办证意向的市民也可以提前通过该系统预先熟悉办证流程,极大方便了群众,也切实减轻了人工咨询压力。

下一步,乐山公安出入境将深化系统功能的拓展应用,将全市12个出入境受理大厅的导办功能均集成到该系统中,切实提升全市出入境窗口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