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四川乐山68岁退休民警勇救落水妇女
发布日期: 2019-10-17 02:40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四川乐山68岁的退休老民警杨贵华英勇救人的事迹,在重庆忠县和四川乐山两地被传为佳话。

10月1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居住在重庆市忠县永丰镇紫薇社区的妇女樊某某到半边大丘山坪塘洗衣服时不慎踩滑,落入水中,命悬一线。

正在附近散步的乐山公安局退休民警杨贵华听到呼救后,立即以最快的速度跑至池塘边。

这口山坪塘水深达五六米以上,好在洗衣服的梯坎处还有七八步梯子,只要踩稳每步梯子,救起落水妇女的可能性就很大。杨贵华没有丝毫犹豫,扑通一声跳入水中,奋力游到樊某某身旁,当他看到樊某某的脚露出水面时,迅即一把抓住,用力往岸边拉,终于拉到了岸边,樊某某获救。

事发当天,樊某某的家属为表示感谢,专程为杨贵华送去了钱和慰问品,都被其拒绝。杨贵华说:“这点小事真的算不上什么,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老公安民警,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据了解,杨贵华于1951年1月出生,重庆忠县人,1969年2月参军,197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转业到四川省乐山市公安局工作,2001年退休,现年68岁。

在退休前的工作中,杨贵华一贯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忠诚品质和实干精神,在单位受到领导和同事的普遍赞誉。退休后,杨贵华与市公安局滨江路老干部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们一道,竭力发挥着余光余热,深受邻里和辖区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