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市公安局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6 11:3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迎接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上午10点,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世豪广场举行2019年乐山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4


7



活动现场,交警通过手语舞、情景小品、歌曲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表演,让市民了解了遵守交通规则,才能消除安全隐患,出行才更安全。只有时刻关注和消除交通出行中的安全隐患,才能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联合滴滴代驾公司打造了一条零酒驾街区,现场签署了“无酒驾街区”活动协议,将交通安全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6


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现场,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首批少年交警队正式成立,孩子们将通过交通手势训练和交通法规培训、团队意识培养、参与交通文明劝导、组织交通安全活动体验等方式,在学生群体中开展一场持续、全面、深入的交通文明大教育运动,为我市文明交通建设,开创新局面、树立新典型。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区、酒精测试体验区、少儿交通安全闯关区、警示教育区、咨询服务区、奖品发放区,用形式多样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8


近年来,乐山公安交警在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文明交通意识、深入推动城区“缓堵保畅”、助力“双创”工作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目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万车死亡率逐年下降,为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了畅通、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全民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