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多策并举优化出入境营商管理服务环境
发布日期: 2019-11-25 09:4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立足工作实际,集思广益、多策并举优化出入境营商环境,推动“放管服”改革纵深发展,通过“互联网+出入境”、“机器人AI智能警务”构架,实现了办事事项100%全流程网上服务,手续简化率达到了90%以上。

强化宣传,推出最佳警务模式。乐山出入境积极同多家新闻媒体加强通联协作,让更多群众了解出入境便民利企新举措,并通过媒体及时转发,同时,继续强化新媒体宣传,打造乐山出入境官方自媒体矩阵,让群众一听就懂,一看就会,全面发挥了新媒体强大宣传传播效能。

科技为先,打造出入境“三优窗口”。通过科技手段提升出入境业务服务范围,打造“三优”窗口,实现“六零工作目标”。一是拓展“互联网+公安”服务模式。为全市商务企业建立微信互动平台,提供24小时业务实时解答及审核进度告知,审核通过即办即取。二是引进自助设备,提高民警的办证效率,让群众办证手续更简单,办理速度更快捷,为符合条件的群众即签即走,并实现免复印、免纸质照片的环节,节省了群众办证费用。三是实行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进一步方便省外居民办证,惠民利民便民,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形成合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乐山出入境牢固树立战线“一盘棋”意识,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强化“四统一”工作标准,即着装发型统一、答复用语统一、受理材料统一、窗口摆放统一,努力让出入境窗口新形象成为“警务”营商环境一张响亮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