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乐山公安出入境部门三项举措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3-06 03:0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认真谋划,出台措施要求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多措并举,全力配合党委政府为辖区群众、境外人员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和服务。

一、加强窗口办证服务

一是建立政策法规沟通平台。为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在前期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出入境政策宣传工作的基础上,运用微信及朋友圈、微博等自媒体平台,积极推送更新政策快讯和疫情期间出入境办事指南,引导群众错峰办证,预约办证。同时加强24小时电话值守,提供线上咨询、预约。二是畅通证件办理“绿色通道”。为出国返工、学习、急需赴境外从事商务活动等有紧急出行需求的办证群众提供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大力宣传出入境窗口办理扫码直邮和紧急办证业务,缩短群众办理周期。

二、建立出入境人员服务保障

一是为紧急赴境外开展商务活动的企业,以及邀请、聘用境外人员的企业,加急办理登记备案、年审,特殊情况下当日办结。二是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出入境管制措施咨询,帮助企业节约时间和资金成本,保障涉外业务顺利开展。三是为辖区境外人员提供延时、错时、上门办理住宿登记,避免发生超时未按规定办理住宿登记。

三、建立涉外企业服务保障

一是提供涉外企业境外人员涉疫情核查咨询,指导办理住宿登记和防疫宣传。二是指导单位完善境外人员信息登记和防疫工作预案。确保不发生涉外、涉疫案事件。三是深入辖区涉外企业、学校走访,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困难。四是主动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引智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