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乐山市公安局网上公安关于灾后补办损毁证件范围说明
发布日期: 2020-09-01 02:5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公安政务服务行政许可业务

1、补办证照类别:“爆破作业单位许可(非营业性)、爆破作业人员许可”、“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重要工程设施附近实施爆破作业审批”、“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及工程验收”等在乐山市公安一窗受理窗口审批的所有证照。

2、补办证照所需材料及费用:只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并在乐山市公安一窗受理窗口填写补办申请书。免费办理。

3、补办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凤凰路中段548号乐山市营商环境服务管理局(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公安一窗受理窗口

4、咨询电话:2414110

二、公安身份证件和户籍业务

特别说明:按照居民身份证及户籍相关管理规定,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本由县级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具体办理。居民应在其户籍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户籍窗口申办。

以下仅以市中区办理为例,其他区县居民请前往当地户籍窗口部门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时限及收费等情况,可参见市中区:

(一)身份证件和临时身份证件办理

1、身份证遗失补办所需材料:公民个人持户口本,到户籍管理窗口办理;无有效证件,可口述身份证号码,民警核查后办理。

2、应急临时身份证办理所需材料:提交办理正式身份证手续,在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办理。

3、所需费用和办理时限:身份证遗失补办收费40元、30个工作日领取;临时身份证收费10元,当场办理。

(二)市中区户籍事项办理

1、户口本遗失办理所需材料:家庭户户主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户籍管理窗口办理,无有效证件,可口述身份证号码,民警核查后办理。

2、费用:户口本遗失办理免费。

(三)市中区户籍事项办理地点

张公桥派出所、泊水街派出所、上河街派出所、彭山路派出所、通江派出所、肖坝派出所、人民西路派出所、棉竹派出所户籍业务在市中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其它派出所户籍均在管辖地派出所办理。

三、补办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

1、补办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1120号。

2、咨询电话:机动车行驶证2420600;驾驶证2420826。

3、联系人:冯晓磊。

四、网上公安已经开通的全程网办项目,请继续登陆乐山市公安局官网

(网址https://sgaj.leshan.gov.cn/)“网上办事大厅”予以办理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