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扶贫路上的惊魂一瞬
发布日期: 2020-01-03 05:3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邓威,男,夹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

吕学宏,男,夹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山涧无路脚踏平,荆棘路上不止步。为进一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好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11月28日,天刚刚亮,夹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邓威和副大队长吕学宏便驱车赶往麻柳乡建乡村开展扶贫工作。

到达建乡村,他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工作,他们到联系的贫困户家中,认真查看贫困对象收入是否稳定?是否有安全住房?是否有电视看?......一一核对完这些问题后,还不忘问一下贫困户还有什么困难,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紧张的走访,时间很快就到了下午2点,剩下的最后一家贫困户,也是最偏远的一家,顾不上考虑午饭的问题,他们又直接奔向更高的山峦。

去往途中必须经过一处名叫森山崖角的陡坡,这里被当地群众称为“望天坡”,所有车辆行经此处,车头都是“望着天”的。其实在整个华头山区,这样的“望天坡”比比皆是,而这个森山崖角因常年林木庇荫,异常潮湿,路面上长满了青苔,而且一边靠山、一边靠崖,凶险异常。虽然来过多次了,但邓威依然不忘提醒吕学宏:"慢点开,千万要小心!"谁知话音刚落,车身猛然一晃,四个车轮开始打滑,刹那间,浓烟、啸叫,顿时在寂静的山林里凄厉弥漫。“稳住!”邓威大叫一声然后敏锐地跳下车,准备找石块塞住车轮,然而路面又陡又滑,邓威重重的摔倒在地,滑出几米远,险些滚下坡。此时车辆已经无法控制,在急速的侧移下滑,“嘣——”一声巨响!汽车侧翻在山坡上,被几根树木挡住,而几米外,就是深深的悬崖。“学宏”,邓威大叫着冲到车边,却发现吕学宏从树后面一身泥地站起来,原来吕学宏在千钧一发之际也敏捷地跳下了车。邓威惊到嗓眼的心这才又落下来。

刺耳的啸叫很快引来附近的群众,看到民警为了扶贫差点把命都丢了,不禁感动莫名,他们热心的把两位民警拉到家中:“喝喝茶、缓缓劲。来,先把午饭吃了再说”。一顿简单而热腾的午饭,让进山送温暖的两位民警,被大山般质朴的温暖浓浓包围着。当地政府和县公安局其他在建乡村扶贫的同志迅速赶到增援施救。邓威和吕学宏说:“我们人没事,来了必须把工作干完才走。”告别大家,俩人在增援战友的陪同下,顺利走完了最后一家贫困户。

天就要黑了,他们踏上归程,这时邓威接到孩子的电话,关心他怎么还没回家。这时吕学宏才想起,今天是邓威的生日,不禁调笑:“邓教导,今天是你的生日,但我们两个差点就回不去了。”

作为扶贫攻坚队伍的一员,邓威、吕学宏同志履行着人民警察、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将夹江公安的奉献精神带到了每个村民的身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