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战“疫”中“没事”的警察
发布日期: 2020-02-14 10:4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黄海伦,井研县公安局马踏派出所所长。

黄海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特别讲政治、重执行、能创新、讲奉献、守廉洁,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执着追求,始终战斗在公安基层第一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担当,用使命营造了不一样的“警色”。

不忘初心担使命“疫”无反顾为人民

2020年的新春佳节,在这万家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啸而来,疫情发生后,黄海伦丝毫没有犹豫,反而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把疫情阻断在县外,在井研南高速公路出入口、车站启动临时卡点,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测量体温、检查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确保防控措施到位。他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拖着疲惫不堪连续几天没有休息的身体,身先士卒,带领着全所民警全面排查辖区武汉返乡人员,靠前指导涉疫人员自我隔离,劝导茶馆、旅店等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加强街面巡逻防控防止人员聚集,在疫情检查点执勤值守,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只为阻击疫情,保护群众平安。同事们告诉他,让他多休息一会儿,他却从容的轻描淡写地说着:“没事,我坐一下就好了”。

立足本职强模范临危不惧树先锋

当前防疫工作的形势严峻,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2020年1月30日10时许,在马踏镇街道有一男子持刀滋事,黄海伦同志前往处置,面对挥舞的菜刀,他从容冷静。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量避免损失,他选择了“以身犯险”,用自己为“诱饵”,诱导嫌疑人到安全地带后与队友默契配合对其进行控制,在控制过程中,他的警服胸口处被乱舞的菜刀划破,他胸前的警服上留下了一条流畅的划痕,若是菜刀位置再扬高一点,后果不堪设想。事后,他却调侃道:“没事,警服那么厚实,当防弹衣用都得行”。

面对疫情,他冲锋在前,毫不退缩。面对危险,他毅然出击,奋不顾身。他总是在困难和危险面前云淡风轻的说着“没事”,其实心里早已胸有成竹,总是能从容应对,化险为夷。他总是在战友迷茫的时刻鼓励大家勇往直前,哪怕自己早已疲惫不堪,却总是身先士卒,一往无前。他是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用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用信仰指引着忠诚与奉献。他始终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他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他坚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赢,正如他这个“没事”的警察说的一样—“没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