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疫”线民警的坚强后盾
发布日期: 2020-02-20 02:4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曾珠,女,犍为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曾珠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关爱民警、服务一线的思想,按照“保重点、保急需、保一线”的原则,为一线执勤民(辅)警提供防护物资保障,为公安机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不等不靠,多方筹备。疫情就是警情,保障就是责任。疫情来势迅猛,县局应急仓库虽留有应急物资,但与实际工作需求对比起来,仍显得捉襟见肘。为保障一线执勤民警防护物资供应,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曾珠带领警保全体民警、辅警,主动作为、积极应对、超前谋划,迅速启动资金战时机制,划拨20万元疫情应对处置现金,确保疫情应对处置资金保障到位。同时,动用一切资源,充分利用紧急采购“绿色通道”,广泛寻求市场资源,加大采购力度,采购了一批防护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基本物资并储备了一批食品物资,竭尽所能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装备物资保障。截至目前,通过上级支持、自行采购、调用储备、群众捐赠等多方途径,共筹措到一次性医用口罩10860个,护目镜270个,酒精250公斤,防护手套360副,防护服103套,医用消毒片剂78瓶,杀菌洗手液145瓶,各类消毒液1500L。因抢占先机、应对及时,确保了各类防护物资充足到位,保证了一线执勤工作及应急物资储备的顺利开展。

由于当前各类防护物资紧缺,特别是口罩,为能第一时间采购到符合国家医用标准的口罩,从正规渠道采购,加强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各县区的沟通协调,共享信息资源,及时了解口罩的数量、价格、渠道、产品质量、生产资质等信息,及时补充到一线,一级响应以来,基本满足了一线民辅警需要,为个别高危岗位配备了N95口罩700个,筑好全局民辅警防护墙。

深入一线,科学分配。物资紧张,科学合理配发就显得更为重要。为解决当前需求和物资不平衡的矛盾,确保防控物资配备到每一位一线执勤民警,曾珠多次前往汽车站、高铁站、高速公路卡口等一线了解警力分布,合理安排民辅警个人防护物资,有效掌握各部门防控防护物资使用情况和实际需求,确定各类卡口、户政窗口、派出所值班民辅警为优先保障对象,一级响应以来,流动警务保障车发放及适时配发领取相结合,确保了一线民警防护装备物资配备到位,切实保障了广大民警的个人防护安全。

内部防控,全面发力。公安机关保卫人民安全,公安机关内部更需要和谐稳定。曾珠认真落实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内部卫生,为全局民警、辅警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每天安排专人定时三次对县局大楼办公场所、食堂、电梯、走廊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毒灭菌,并在单位大门口、电梯旁放置带盖的废弃口罩专用桶。在进出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做到人员进入一律测量体温,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入,扎实做好全体民警身体状况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坚决把好入口关。为有效避免就餐期间人员聚集现象,采取民警工作餐自行带碗分散就餐、错峰就餐,以最严格的要求进行单位食堂餐饮卫生安全管理,确保餐饮卫生安全,构筑机关内部防控安全保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障就是担当。曾珠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最强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