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防疫保障“后勤兵”
发布日期: 2020-04-17 03:0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白健,犍为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在公安众多警种中,警务保障民警首当其冲,他们从来没有停下脚步,反之在各警种中步伐显的更加频繁和沉稳。卡点查验有他,社区入户有他,清点物资有他,在人们看不见的角落,每分每秒运送疫情物资也有他。疫情来势汹汹,防护工作刻不容缓,正是有了及时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才让前线的公安民警辅警一心一意厉兵秣戍平安,才确保了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他就是警营里的“后勤保障兵”--白健。

自2011年调入警务保障室担任副主任以来,白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默默无闻的值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防控面前,后勤保障显得格外重要。由于警务保障室人员偏老龄化、女性化,白健不仅需要兼顾全局物资采购运输、下社区、上卡点,还要登记配发,不停的与防护物资生产厂家、供应商联系、斡旋砍价、沟通,多渠道打听市场行情,从额温枪、口罩、防护服、手套、警用多功能服、现场防护装备等物资的采购,配发,虽然头绪多,但是他干的有条不紊,常常深夜了还在运输物资的路上,他说:“这些工作既需要力气也需要精力,我们部门老同志和女同志多,我稍微年轻一点,我多干点。”从事警务保障工作以来,白健始终怀着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己“小小螺丝钉”的作用,以“警保人”一丝不苟、甘于奉献的精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耕耘在警务保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警务保障工作的平凡与伟大。

一个口罩、一件防护服,平时看来采购轻而易举,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恰逢“春节”,在物流停止、交通封闭的情况下,如何保障全局近400多人的安全成为了警务保障的难题。

为了全额保障犍为公安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每日不辞辛苦,无论事情再多、再忙、再累,他从不抱怨。在疫情刚刚爆发短短的几天内集中采购口罩5000个,喷雾器12个,防护服40套,医用手套500副,手套100副,防毒面具3套,并全部配发至一线执法执勤民警和窗口服务人员,实现了各方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力量联动作用发挥最大化,为在一线冲锋陷阵的民警建起一道防护墙,其背后付出的艰辛努力不言而喻。他的一举一动,无不彰显着警保人的初心和使命。

“十年饮冷,难凉热血”。白健没有刑侦民警的轰轰烈烈,也没有交通民警的英姿飒爽,但在“疫情”发生后,他义不容辞、马不停蹄的身影成就着基层警保民警悄然无声的人生价值,更彰显了“后勤兵”在疫情防控中的一种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