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10岁小孩被水冲走 派出所民警奋勇救回
发布日期: 2020-07-30 10:54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张剑横,五通桥区公安分局金粟派出所副所长。2020年7月26日,在家休息的张剑横因为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来到单位加班。当日16时许,金粟派出所接到分局110指挥中心指令:金粟镇岷江段内河道有个小孩被河水冲走。接到指令后,金粟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由于情况十分紧急,张剑横听说警情后,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跟着前往处警。张剑横和战友们沿着河岸寻找了约2公里后,发现小孩在金粟镇农贸市场河边抓住了岸边的水草,情况危急,随时有可能再被冲走。

为抓住宝贵的救援时间,张剑横来不及多想,当机立断跳入水中进行施救。由于小孩被困位置河岸有一堵高约5米米的围墙,张剑横要带着小孩翻越围墙才能到达安全地带,救援十分困难,张剑横用绳索将小孩捆绑在其背上,自己用双手拉住战友和群众放下的绳索,攀沿而上,围墙的墙砖凹凸不平,张剑横强忍摩擦的刺痛,一步步爬山围墙,将孩子安全送到亲属手中,张剑横手脚多处擦伤流血。真是有惊无险。看着自己的儿子被救上岸来,孩子的父母泣不成声,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周围群众也对民警的积极救援纷纷翘起了大拇指,都说:警察,好样的。

张剑横自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工作中兢兢业业,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称号。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剑横夫妻二人(张剑横妻子系一名医护人员)不计得失、不顾风险,在“团圆”和“防疫”中坚定地选择后者,为群众带来安心、放心,由于工作突出,被四川省妇联授予“战疫家庭”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