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乐山公安驻沐川第一书记变身带货书记
发布日期: 2020-07-23 02:5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邱大娘,我来收鸡蛋了。”7月2日,乐山市公安局派驻沐川县杨村乡两路村第一书记郭锐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邱兴亮家中收鸡蛋。一番挑选后,郭锐按市场价收购,将现金交给邱兴亮。不出家门就把鸡蛋卖出去了,73岁的邱兴亮喜滋滋地说:“省心、省力!”

“不用调味料煎炒一下就很香”的两路村鸡蛋,土色土香的农家产品,配上接地气的话语,“鸡蛋书记”走心的带货,带出满屏的香味和温情,引发购买热潮。

今年5月,成为沐川第一书记代言助农公益行动首个带货的第一书记后,“鸡蛋书记”成为郭锐新的头衔。扶贫助农公益行动依托沐川县融媒体中心的宣传平台,第一书记担当代言人,以视频和图文形式推介当地资源。

通过第一书记带火了杨村乡两路村的鸡蛋,两路村每月出栏近2000枚土鸡蛋,仍然供不应求。郭锐告诉记者:“两路村林业资源丰富,适合林下养鸡。村里养鸡的大多是老人,我们把鸡蛋统一收集发货,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挣钱。村民靠鸡蛋一项就能实现户年均增收5000元。”目前,两路村正引导村民对鸡蛋进行统一包装销售,打开礼品市场。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咱们村虽然摘帽了,还得抓好特色产业,让群众有稳定的增收渠道,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好基础。”郭锐说,脱贫攻坚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干群关系进一步拉近了,第一书记代言让大家看到了贫困村发生的可喜变化,希望能吸引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农村发展,让群众真正受益,提升他们的发展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