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驰行千里护平安
发布日期: 2020-08-10 10:3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7月,井研县公安局外派民警张民因在授援地公安机关工作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被当地公安机关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全省外派公安民警仅2人获此殊荣。

张民外派前在井研县公安局马踏派出所工作,在担任社区民警期间,能深刻领会当前社会大力推进社区警务战略的重要意义,除必要的单位值班执勤、集中学习外,都能坚守社区岗位,坚持到社区警务室开展工作,掌握社情民意。在工作中,警务室对来访群众坚持做到“进门有一张笑脸,出门送一句祝愿,营造和谐氛围,办事尽可能圆满”,受到群众的好评。为加强人口管理,尽快熟悉群众,他充分利用每季度“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日常走访接待群众工作中对小区居民逐户走访调查登记。在调查中,做到进门、见人、见物、查疑,楼不漏户、户不漏人,逐户走访登记。通过调查,社区户情熟悉率达到90%以上,并练就了进百家门、知百家情的基本功,为日常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2019年10月,张民受县局党委指派赴千里之外的公安机关开展警务工作,他始终牢记党性原则,在大是大非前坚定立场,虽背井离乡对年老的父母年幼的孩子缺少照顾和陪伴,他始终践行一个共产党员:“敢担当、讲奉献、真务实、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365天如一日,勤勉敬业,至今没有请假回家看望家人,始终坚守在警务工作一线。他积极投入受援地公安派出所的工作中,严于律己,吃苦耐劳,甘于奉献,通过与当地民警共学习同探讨,总结宝贵经验,创新工作方法等,出色的完成了领导交办的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当地公安机关各级领导的认可和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