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忠诚使命,身穿戎装皆儿郎
发布日期: 2020-08-24 03:02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王甜甜,201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乐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大队民警。

2020年8月,乐山遭遇几十年一遇的洪水,城区多条道路积水严重,平均涉水深度1.5米以上,灾情十分严重,作为一名党员,不会游泳的王甜甜同志主动作为,冲锋在抗洪抢险一线,组织救援受困群众100余人,转移安置群众500余名。王甜甜虽是女儿身,却如男儿一般,身披戎装,逆行而上,冲锋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她常说:“我的臂章上写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女警察”,所以,有困难我必须上,不要把我当女的!”

逆险冲锋,泡水女警展雄风

17日晚上19时许,乐山暴雨倾盆,狂风大作,白燕路多根树木被狂风连根拔起,严重阻碍交通。王甜甜主动请战,跟随备勤救援组前往中心城区受灾路段开展清障工作,保障道路交通顺畅,连续工作到凌晨4时许,才得指令返回支队。

18日11时许,接调度指令,牛咡桥王浩儿红旗超市有四名员工被困超市,水流湍急,寸步难行,另有三名90多岁老人被来势凶猛的洪水困在一职中宿舍一楼,情况十分危急,要求备勤救援组以最快速度到达指定位置参与营救。接到指令后,王甜甜立即组织备勤救援组到牛咡桥十字路口对受困群众展开救援,由于洪水猛涨,水位已涨到1.5米左右,车辆无法前进,王甜甜指挥队员穿好救生衣,带好救生设备,跳入水中,艰难的向前移动。水下移动,暗流涌动,多处下水管道井盖被洪水冲走,危险无处不在,王甜甜救人心切,在救援过程中不慎踩滑右脚跌入下水管道井口,失去重心,整个人被冲倒在急流的洪水中,千钧一发之际,她抓住旁边的共享单车,奋力向上一跃,险些跌入下其中。但此时,王甜甜没有心思顾自己,一心想着快点找到求救群众。她一边移动一边大声呼喊,终于在她和队员的不懈努力下得到了被困群众的回应。

然而,由于水位过高,被困群众因不会游泳拒绝下水,考虑到群众安全,王甜甜立即与队员商量营救转移办法。此时两名热心群众主动送来两艘救援皮划艇用于抗洪救援,但被困群众太多,皮划艇载人数量有限,正当大家踌躇满志的时候。王甜甜说:“把救援队员的位置空出来,让群众上艇,我们在水下推着走。”说完,她带头第一个从皮划艇上跳入水中,其余队员见状也跳入水中,被困群众连说“谢谢,谢谢”。就这样,皮划艇一前一后,一推一拉,王甜甜带领队员攻坚克难,艰难的向前挪动。在成功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后,围观群众中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竖起大拇指高喊到:“为特警队员点赞,你们辛苦了!”。王甜甜就这样一趟又一趟向外转移运送受困群众,直至最后确定该区域已无受困群众,她才放心的撤离。虽满身疲惫,满脸泥渣,但依然掩盖不了王甜甜心满意足的笑容。

忠诚使命,身穿戎装皆儿郎

特警,作为城市治安最后一道防线,担负着急重险难的特殊任务,勤务繁重,训练艰苦。王甜甜自进入特警队伍以来,与男特警同吃同住同训练,她从未因自己是女同志就向领导要特殊待遇,也从未因是女同志就放松对自己的训练标准。训练场上,王甜甜永远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认真刻苦,敢于尝试,敢于挑战,敢于突破。作为一名女特警突击队员,她精通擒拿格斗,擅长射击,她那娇小的身躯中蕴藏着无限能量,千百次的奔跑卧倒,无数次的匍匐前进都只是为了关键时刻的一击制敌。每一次训练都是一次突破,她似乎能创造无数可能。拔枪,上膛,射击,每一发出膛的子弹就如一只只精准跳跃的音符,在她身上演奏出一段段激昂的旋律。单一动作的无数次重复在她身上得到提炼与升华。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招制敌并不是空谈。特警,就要永远保持战备冲锋的姿态。因为,叫醒他们的不是早晨的闹钟,而是深入骨髓的使命和担当。王甜甜正是新时代中杰出公安特警的代表,她用实际行动和勇于担当的气概铸就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用“五特”精神彰显了乐山特警敢打必胜的忠诚警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