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率先垂范战洪魔 忠于职守为民情
发布日期: 2020-09-30 05:1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王富东,男,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水口派出所副所长、水口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

在乐山“8.18”特大洪涝灾害抗洪抢险工作中,王富东临危不惧作表率,冲锋在前当中流,组织带领干部群众果断应对险情,减少财产损失。他组织党员民警7人与村社区干部15人,组建4支党员突击队,紧急转移位于低洼地带的罗李坝村群众被洪水围困的罗李坝群众207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为最终实现零伤亡、零事故、零失踪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赞扬。

率先垂范,忠于职守。自进入汛期以来,王富东认真实践着共产党员对人民负责,对工作负责的铮铮誓言。在暴雨预警信号发布期间,派出所作为汛情前哨站,他数十次冒着瓢泼大雨、打着电筒,来到青衣江、大渡河、河流边上,实际查看水情,严密关注水位上涨情况,连续多日在水口派出所通宵值守,组织党员民警、辅警职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内涝隐患点、河岸堤防等点位全覆盖反复排查,亲赴受灾最为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心用情及时动员群众转移,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配合,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标杆。

奋不顾身,机智应对。8月18日凌晨,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位于青衣江、大渡河、临江河、峨眉河交汇处的罗李坝村出现重大险情,王富东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冲进罗李坝村,冒着狂风暴雨、激流暗涌,开展紧急救援,于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机智地决定破墙破窗,紧急征用民船。召集村上水性好、熟悉情况的干部村民组成突击队,沿着被洪水没过的房顶和树尖,一船一船地将处于极度危险的20余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坚韧不拔,顽抗洪魔。在洪峰到来时,王富东带头冲进齐腰深的洪水中。漂泼大雨模糊了视线,他的声音被淹没在雨水中。为争取群众转移的时间,王富东挨家挨户猛烈敲门,在雨夜中涉水前行,像“吹哨人”一样通知到每一户人撤离。在救援大部队赶到后,王富东又担任起调度指挥员的角色,每条救援船均落实一名民警或村组干部代表担任向导,按照轻重缓急科学指挥调度船只和人员开展救援工作,不眠不休奋战两天一夜,成功实现了“一个也不能少”的救援目标。

一心为民,连续鏖战。洪水退去,王富东继续舍小家、顾大家,来不及照料家中同样受灾、惊魂未定的妻儿,不顾洪水中泡肿受伤的腿,立即投身到转移群众的后序安置工作当中。他认真落实市、区两级政府的灾后重建政策,安排各方支援警力维护好灾后治安秩序的同时,深入到受灾重的严罗李坝村,提醒群众注意饮水卫生,消毒防疫,指导受灾群众自力更生、重建家园。全部完成展防疫消毒。有王富东这样的热心肠、敢担当的基层党员民警,群众建设新生活的底气更足,恢复生产生活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