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有交警书记帮忙 贫困户喜提驾照
发布日期: 2020-09-16 02:14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陈贵黔是沐川县箭板镇五星村10队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2017年成功脱贫之后,她家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丈夫在遂宁从事建筑行业,儿子大学毕业即将参加工作,但是始终有件烦心的事情困扰着她。那就是自己始终没有一本属于自己的摩托车驾驶证。

起先,陈贵黔也不想办驾驶证,但是随着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帮扶五星村的力度不断加大,第一书记傅劲松也多次利用村民代表大会,节假日慰问等场合宣传无证驾驶的危害性,陈贵黔也逐渐意识到,虽然自己给摩托车买了保险,但是自己无证驾驶摩托车,一旦出了事故,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的,她想到自己刚过上好日子才没有多久,自己可不想因为交通事故而“一夜返贫!”,但是,自己因为文化太差,报名靠摩托车驾照,恐怕连科目一理论考试都过不到,这可如何是好。

一天中午,陈贵黔提着自家的一筐鸡蛋,到第一书记傅劲松住处找到他,她对傅劲松说,自己也知道无证驾驶的危害性,思前想后还是想考本摩托车驾照,但是自己的文化水平太差,考试是肯定考不过的,你是我们村的第一书记,又是市交警支队派下来的,你看可不可以帮忙给我弄本驾驶证,自己哪怕出点钱也可以。

听了陈贵黔的要求,傅劲松真的有点哭笑不得,他先是耐心的给她讲解了摩托车驾照办理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打消了她出钱办证的想法,接着针对她文化水平差,考理论考不过的现实情况,傅劲松主动提出可以帮助她复习,由于当时正处在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的关键时期,每天上班时间都被按得满满的,要想帮陈贵黔复习,就只有中午休息时间。

陈贵黔听说有人可以给自己复习考试,心里自然高兴,临走时要将鸡蛋留给第一书记,但是傅劲松说什么也没有要。

经过一个多月的复习,陈贵黔终于考过了科目一,随后的科目也顺利通过,终于在八月份获得了驾照。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中,驻村工作队,除开周末节假日之外,每天都风雨无阻到陈家帮助做练习题,期间第一书记去县上开会,就由队员代替上门。

当时,有人曾劝傅劲松,你是派来扶贫的,为何每天“不务正业”帮人复习考试呢?可傅劲松总是说,“多帮助一个人早日获得驾照,路上就会少一个马路杀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