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一面锦旗背后的扶贫故事
发布日期: 2020-10-12 09:4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张东,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符溪派出所民警,也是峨眉山市符溪镇天宫村2组贫困户田元华家的结对帮扶干部。

田元华与吴冬枝系重组家庭,且二人年事已高,唯一的女儿也远嫁他乡,导致家庭缺乏劳动力致贫。张东自2016年3月调到符溪派出所后,便与田元华夫妇结成了帮扶对子,经常到他家走走、看看、聊聊,久而久之更像亲人。2018年5月的一天,张东冒雨走访田元华家,发现屋顶老化漏雨,严重影响到居住安全和生产生活质量,张东赶忙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是忠厚老实的田元华怕给帮扶干部和政府添麻烦。张东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派出所所长反映,同时主动联系符溪镇扶贫办负责人,在符溪派出所和符溪镇扶贫办的共同努力下,及时争取到危房维修改造资金,对田元华家的屋顶和墙体进行了维修加固,同时将老化电线全部进行更换,让田元华一家再也不为住房和用电安全担心。

同时,张东见田元华家地势宽阔,适合蛋鸡养殖,为帮助其增收,张东便自掏腰包从外地引进一批蛋鸡进行放养,帮助发展蛋鸡放养产业。在蛋鸡产业的帮助下,田元华一家的年收入从2016年的一万元,逐年增加到2018年的一万四千元,在劳动力逐渐衰退的情况下,帮助其增加年收入达40%,助其顺利脱贫。

2018年12月31日,田元华驾驶电力三轮车在乐峨路苏稽镇高山铺段发生车祸致重型颅内损伤送往乐山人民医院抢救,后在重症监护室住院三个多月。在此期间张东多次找到交警、保险公司等单位部门,帮助田元华了解交通事故责任划定及后续保险赔偿事宜,后在张东的帮助下,田元华顺利拿到了由保险公司支付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9万余元。

2019年4月田元华出院回家休养,张东知道田元华一家的生产生活将变得更加艰难,便经常买些水果、牛奶等营养品到他家看望。7月20日,田元华因病去世,张东再次出现在他家里,积极帮助吴冬枝处理田元华身后事。

2020年4月7日,为表示对符溪派出所和张东的衷心感谢,吴冬枝在村组干部的陪同下,来到符溪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帮扶好干部、群众贴心人”的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