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基层民警吉祥
发布日期: 2020-10-22 05:18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魏吉祥,男,现罗目派出所民警。2015年8月,魏吉祥分配至罗目派出所成为一名新警,开启了他无悔青春里最坚定的道路。

新警报到,学而不止。魏吉祥家在乐山市,自参加工作后,他便虚心学习,跟着老民警蹲点、跟着村干部走访,从接处警到立案侦查,事无巨细。工作中他认真仔细,不仅如此,还充分利用上下班的路上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他说,只有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工作上,才能学到更多。

舍小家乐,顾万家喜。作为儿子、丈夫、父亲,他亏欠家人的实在太多,他把时间给了张姓夫妻的争吵、给了李家孩子的走失,给了烈阳下的丰收,给了汛期的罗目古镇。2018年5月,罗目派出所接到报警,罗目镇阳光村河边有人跳河,魏吉祥来不及多想,与值班民警火速到达现场,得知该名女子因感情不顺有了轻身的念头,魏吉祥一边开导轻身女子,一边向其慢慢靠近,在抓住女子手的那一刻,河水已经漫过了魏吉祥的腰部。

2020年7月9日凌晨三点,连续奋战的魏吉祥不堪身体重负,在出警现场发生昏迷,经医生诊断,系劳累过度导致。魏吉祥以所为家,用青春和汗水丈量着一名基层民警工作的艰辛和付出,他用事迹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高尚情怀,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