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人民警察为人民 破案神速显神威
发布日期: 2020-10-30 02:1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他不怕吃苦,冲锋在前,以忠诚履职、尽责尽心,守护一方平安,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他就是程敏,峨眉山市公安局绥山派出所民警。

自2011年在绥山派出所从事公安工作以来,始终牢记人民至上、法律至上的宗旨,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始终发扬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在各项专项行动中,程敏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不分昼夜的投入到案件侦破、抓捕违法嫌疑人等工作中。每一次抓捕行动中,他总是第一时间冲上前,充分诠释了峨眉公安忠诚、担当、善谋、敦行的精神。

破案神速排忧解难

2020年7月13日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家中保险箱被盗,里面的贵重物品价值总计34余万元。案情重大,程敏当即前往现场进行勘查,现场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并且时间跨度较大,无法锁定准确被盗时间,无疑给案件的侦破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在勘查中,他细致入微,以自己独到的思维抓住侦破案件的关键线索,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及时抓获嫌疑人追回赃物。在审讯中,他充分利用多年来的审讯经验,从亲情、家庭、友情入手,合理运用审讯技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嫌疑人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为案件的侦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成功挽回了人民群众经济损失。

奉献源于职责。他总是以高度的职责感投入工作,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高尚情怀,深刻践行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