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祝强: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 2020-11-27 09:1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7日,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井研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祝强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作为乐山地区唯一代表上台受奖。

面对突如其来、世所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祝强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舍一己之安危,护一方之平安,全身心投入到这场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中,日夜奋战、顶在一线,为井研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城市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用忠诚和奉献撑起井研人民平安健康的防线,在这场特殊非凡的战斗中彰显了高度的使命担当和深切的为民情怀,赢得了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按照井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对全县旅馆、网吧、KTV、茶楼等公共经营场所全面实施暂停营业。这既是控制感染源、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更是一块难啃又必须啃下的“硬骨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祝强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危险、抗责在肩,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他主动联系市场监管、文化等部门,对全县的58家旅馆和网吧、茶楼等180余家公共服务场所逐一进行走访排查,反复向业主及经营人员宣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宣讲县委、县政府出台的防疫政策,全力争取理解支持。正是由于祝强和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井研仅用两天时间便高质量完成了全县公共服务场所的暂停营业任务。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井研县防疫指挥部成立数据核查小组。祝强发挥专业优势,主动请缨,担任县公安局数据核查专班负责人。他主动对接市、县两级各部门及各镇(街道),不分白天和黑夜,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他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专挑核查难度大的“孤岛”数据,深入田间地头,行走在街头巷尾,落地核查,逐人见面;他创新工作方法,采取信息比对、电话短信联系和上门见面等方式,对各类数据进行精准核实,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井研按时按要求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核查任务。

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导致他的腿部关节炎发作。面对彻骨钻心的疼痛,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来不及上医院检查,自己悄悄的吃点止疼药,一直在岗位坚持战斗,从未向组织和领导提一点要求。

精耕细作结硕果,抗疫期间,他和同志们一起共核查各类数据13000余条,为全县防疫工作拉开大幕、有序推进,并取得决定性胜利创造了条件、扫清了障碍、提供了坚强保障,收到湖北籍来井研居住人员感谢短信3条、电话感谢5条,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赞誉,他也因此获得井研县公安局“抗疫”战时嘉奖。

关山初度路犹长,征尘未洗再出征。数据核查攻坚还未结束,他又主动响应县公安局党委号召,投身到卡点执勤中。他白天核查数据线索,晚上到高速路口收费站防疫卡点执勤,他和医护人员一起,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详细登记来研人员和车辆信息,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连续10余天的坚守,他累计盘查登记车辆1.1万余台、人员2.5万余人,把风险隐患阻挡在了井研之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