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新时代的公安人—我们的骄傲
发布日期: 2020-11-09 11:02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酝酿了很多年,一直想静下心来写篇身边战友,但感觉身边的战友每一个都是典型,每一个都是榜样,每一个都是一面旗帜!想着想着竟搁浅了,今天我想写的是身边的这样一群人!一支队伍!一杆标杆!

他们老有所为,老骥伏枥。通江派出所50岁以上的老民警5人,其中办案民警1人,社区民警4人,他们中有的风雨无阻坚持在值班备勤一线,面对违法分子正气凛然,绝不手软,面对群众温文有礼,慈和的微笑早已融入群众心中;有的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与群众打成一片,构建和谐警民桥梁;有的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脚踏实地,实践基层,服务群众……他们是前行的榜样!

他们身先士卒,披荆斩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派出所工作生活真是写照。通江派出所有这样一些民警,他们长期奋战一线,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熬夜加班成常态,他们有时是在“战火”纷飞人群中耐心调解纠纷,有时是在接处警现场有条不紊地开展处警,有时是默默坚守执勤卡点紧张有序执行公务,有时在办案区一丝不苟地开展执法办案。他们有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方式,也有铁腕公正执行力,有的同志因长期工作生活不规律,患上肠胃疾病,多次入院手术,但仍以顽强的毅力坚持带病上岗,以高度责任感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有的同志部队退伍转业,丝毫不改军人本色,工作中骨子里透着执着和刚毅,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为维护一方平安做着积极贡献;有的同志是外地“小伙”入警,带着对公安事业的崇高憧憬,不负时光,不负人民,刚刚三十出头头发愈发稀疏了,已经有了秃顶趋势,为此大家笑言:以后通江派出所招警多加一条件,头发浓密……他们是派出所的中流砥柱,他们的行动是新时代精神传承。

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通江派出所民警年龄结构分为老-中-青三代,作为市中区分局最忙碌的派出所之一,一批批新民警的招录为通江派出所注入了新生力量。他们激情四溢,他们活力四射,但是他们一旦穿上那套蓝色制服,他们身上又多了一层精神传承。他们卸下学生时代的稚气和防护护罩,穿上蓝色战衣迅速实现角色转变,他们耐心向老民警学习,他们奔波一线,他们穿梭在人群中走访收集线索,他们仿佛就是打不败的“小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他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他们是新时代精神的践行者。

她们飒爽英姿,巾帼不让须眉。“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通江派出所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女警,她们大气沉稳,果敢拼搏,但身上却没有女子娇气,她们扎根基层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她们多才多艺潜移默化影响着周围一群人。她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是一代代公安女警的缩影。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在公安队伍大家庭里,不分男女,不分彼此,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使命:维护一方平安,都有一个共同方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他们战斗在一线,随时都可能化身为金刚侠匡扶正义,又随时可能会化身为和平使者调解纠纷,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就是我身边的战友,成为他们群中一员,与有荣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