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公安战线上的“奔跑者”
发布日期: 2020-12-17 07:1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钟健华,男,中共党员,2009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乐山市公安局沙湾区分局政工监督室四级警长。

从警11年来,钟健华先后在派出所、纪检、政工岗位工作,他用新生代青年民警的坚毅和奋发进取,践行着亲民爱民、亲警爱警、服务基层的承诺,一次次刻画着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的忠诚。因工作成绩突出,钟健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次被区委政法委评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荣立市局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次。

政工战线上奋起直追的新手

近年来,随着规范化警队建设的不断推进,基层政工工作涵盖面广、工作量大、业务繁重,突击性任务多,加班加点多,专业化要求高,工作压力丝毫不亚于基层派出所。政工工作因其“看得见、摸不着”的特殊性常常被大家称为“能人不愿做,庸人做不了”的苦差事。2010年7月,调入政工监督室后,钟健华负责公安宣传工作。钟健华理清工作思路,积极转变角色,以“多看、多学、多练”为指导,紧紧围绕公安宣传的概念、信息题材的选取、写作技巧的运用等方面,通过浏览公安内网、向媒体同志专业请教、阅读大量教学书籍高强度学习岗位业务知识。深夜,他放弃休息时间在公安内网上不停搜索、在白字黑字的书页上打钩标识;节假日,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有限时间,在办公室埋首伏案;大小专项行动,他总是全程跟班作业,也是每次最后“收工”的编外行动民警。短短1个半月,他的办公桌上就摆放了1米多高的《人民公安报》等学习资料,电脑里的学习文档建起了20余万字的电子教学材料,写作水平实现了“门外汉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飞跃。

纪检战线上的勤务兵

2014年,因岗位调整,钟健华调入沙湾分局纪检组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具体负责公安综合评价。近年来,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综合评价工作。作为该项工作的具体工作人员,钟健华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落实好综合评价的每个工作环节,确保了该项工作连续多年名列省、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