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安心扎根基层 真心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 2020-12-08 05:5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饶波,男,中共党员。乐山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二大队教导员。积极响应“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自2019年4月22日开始至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张公桥派出所开展为期2年的驻点工作。

来到张公桥派出所后,饶波迅速转变角色,积极向派出所干练民警学习,扎根扎实,走到基层,落到基层,贴近群众生活,在基层工作中展现出自己的蓝色风采。

急转变,求进步,基层工作成效颇丰

饶波来到张公桥派出所后,对工作一丝不苟,每到值班备勤日,都是八点五十准时到所,换上制服,投入一天的紧张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派出所基层经验丰富的民警请教,自己拥有的知识储备也倾囊相授与派出所民警交流经验。遇到警情总是冲到最前面,带领派出所民辅警第一时间赶到报案现场。值班日中午从不休息,二十四小时值守在值班室。

由于一直在机关工作,办案经验较少,每次抓获犯罪嫌疑人,饶波都主动承担起了带犯罪嫌疑人去医院体检、做核酸检测,最后送到乐山市各区县拘留所、看守所,耽误饭点是常事,回来路上经常已是万家灯火。即便这样,饶波对待工作也是一丝不苟,毫无怨言。

在8.18洪灾中,张公桥派出所作为内涝受灾最严重的派出所,饶波与派出所兄弟姐妹共同进退,穿着雨靴、手拿铁锹,清理派出所淤泥,转移文书文件,两餐都是盒饭。在如此艰辛的环境下,饶波对待工作任劳任怨,将派出所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

学调解,帮寻家,对待群众亲如一家

来到张公桥派出所后,面对基层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在一筹莫展的同时,也是突破自己的最大机会。饶波紧紧抓住此次机会,向经验丰富的民警学习如何调解矛盾纠纷,积累经验,基层工作干得如鱼得水。截至目前,饶波共调解纠纷43余起,帮助走失群众5人。

饶波作为一名驻点民警,积极转变工作态度,面对基层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特点,饶波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兢兢业业,攻坚克难,时刻牢记“警察”的前缀是“人民”,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